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悲观主义者

童年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
发觉到烦恼也逐渐增加,
浮现出无形的压力。

常常听到,
做人要乐观,
开心也是一天,
不开心也是一天,
倒不如开开心心。

失败的时候,
都会感到暂时的无助,
心理的旋风把我们给击倒,
我们会觉得悲哀,
前途无望,
提不起劲做任何事情,
这很正常,
但是有些人就很快恢复了,
有的人过了几个月还垂头丧气,
区别在哪里呢?

我听说,
悲观是学习而来的,
现代人的自我观念使得人们更容易变成习得性无助,
因为它们相信自己无论如何努力都没有用。
但是,
习得这种悲观就没有救了吗?
就要一直悲观下去吗?
我不懂,
真的不懂~

原来,
我总是那么的悲观,
原来,
我是个悲观主义者,
也许,自小就是一个悲观的人。
也许,是时候改变我的想法。
悲观是性格,
性格能改变吗?
不晓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