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日剧

花了三天,终于把这一套日剧看完
《大和抚子》。
这套日剧,其实已经买了好几个月,都没有时间看。
就趁着这个假期,一口气把它看完。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看。
第一次看,应该是在八年前吧。
从小,可能是受到姐姐的影响吧,喜欢上日剧。
日剧常陪伴着我,我的童年。
看了许许多多的日剧,现在都想找回那些情节,那些回忆。
那些年,我所看的日剧。
《GTO》,《魔女之条件》,《大和抚子》,《悠长假期》,《跟我说爱我》,《金田一系列》,《恋爱新世纪》,《Beach Boy》等等。
常常在日剧里,学习到一些人生道理,
不知不觉,爱上看日剧。
当时的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头,就跟着姐姐一起追日剧。
当时的我,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就学人看总离不开爱情世界的日剧。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日剧总带给我不少乐趣。
一套日剧,十一集,不罗嗦,不草率,可能这就是日本人的专业吧!


《大和抚子》故事大纲:
大和抚子,是对日本女人的美称。这是一部探讨关于日本女人的外在形象而内在价值观的一部日剧。
从小在物质生活极度缺乏的环境下长大的樱子,因而有了“世界上没有比钱更重要”的人生体悟。
所以她最讨厌的东西就是贫穷,为了不再过贫穷人的生活,她利用自己的美貌考上了空姐,并且借由工作的机会寻找有钱人,
为的就是要找到一个梦寐以求的金龟婿。在她眼里,男人是无“俊丑”之别,而只有“贫富”之分。
直到在一场联谊里,邂逅了一位原本在波士顿研究数学,后来因为父亲去世,只好回到东京继承鱼店的欧介。
她才慢慢地体会到,原来还有东西,比有钱还要幸福。

日剧里的主题曲,配乐,总能让整部戏加分,让人总有听到这首歌,就想起哪一部戏的感觉。
因为《魔女之条件》这套日剧,我爱上了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也因为《大和抚子》,我爱上了Misia的《Everything》。

看完了这套戏,也让我意识到,金钱真的并不是万能的,心意才是最重要。

金钱买不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