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我追,我追~ 《追风筝的孩子》

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追风筝的孩子》看完。
应该检讨我的阅读速度吧,呵呵~
看完了,多多少少会有些感触。
这本书,有些部分真的很感人,无法用言语表达。
作者把某些部分描述得很高明,
尤其是鸡奸和自杀的那部分。
这是一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阿富汗与两个孩子间的情谊。
一个关于背叛的代价,赎罪的可能的故事。
书中提到富贫阶级或重男轻女之分也令人深思。
然后慢慢的把真相揭开。
这本书,也让我见识到伊斯兰教的另外一面,战争的恐怖。

在这里,分享其中一些我蛮喜欢的句子。

为你,千千万万遍。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我梦到了我的儿子会成长为一个好人,一个拥有自由意志的人。
我梦到了有一天,你会回到我们童年玩耍的这片土地,故地重游。
我梦到了鲜花再次在街道上盛开。
风筝再次在空中飞翔!
I dream that my son will grow up to be a good person, a free person.
I dream that someday you will return to revisit the land of our childhood.
I dream that flowers will bloom in the streets again...
and kites will fly in the sky!

总会有个方法让事情好转的。
There is a way to be good again.

世界上只有一种罪行,只有一种,那就是偷窃。其他的罪行都是从偷窃变化而来的。
如果你殺了一个人,就是偷走一条生命。
如果你撒谎,就是偷走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权利。
如果你欺騙,就是偷走拥有公义的权利。
There is only one sin, only one, and that is theft. Every other sin is a variation of theft.





















《追风筝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著
* 原文作者:Khaled Hosseini
* 译者:李靜宜/译

看完了小说,是时候看电影了。
The Kite Runner Official Trail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