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人生

我相信,
人生不要太圆满,
我不需拥有全部的東西,
也体认到每个生命都有欠缺,
我不會再与人作无谓的比較,
反而更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好好数算上天給我的恩典,
所拥有的绝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许多,
而缺失的那一部分,虽然不可愛,却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接受它且善待它,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事事拥有。
万事如意,只是我们礼仪中的一句祝贺词。
只要善于体味知足常乐,
不是要所有,而是拥有自己的劳动所得,
该得到的东西,顺其自然。
不该得到的,不要强求
适者生存,就不会觉得生活枯燥乏味,就不会折磨或践踏自己的生命。

面对生活,我们就是永远的向前。
啊~雨后又是另一个晴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