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9

回首三十

漫长人生路,我走了三十年,
蹉蹉跎跎一年一年的过去,
不堪回首的张望,
岁月不留痕迹地划过,
而又不动声色地前进,
人生就像是一部演不完的戏,
那些年的情怀永远在心中哗哗流动,
再也不能穿梭往来,追逐着从前的傻气...

经历了三十年的点滴,
忘了何年何日开始,
习惯了用文字去舒解自己的情绪,
我喜欢文字,也讨厌文字,
我渴望把所有触及内心深处的内容一字不漏的表达出来。
也渴望不想被赤裸裸的文字再度挑拨自己的情感,
也唯有这样,
我才能得到一丝丝的欣慰。

每一个人,
都有一段伤感,一道秘密,
拼命地想隐藏那早已遗忘的曾经,
却被瞬息间而勾起了心底最深处的遗忘,
那永远无法袮补的遗忘,
再次若隐若现的浮现起来。

在虚拟游戏世界里,只有输赢,没有感情。
在虚假现实世界里,只有金钱,没有退路。
为了生活步步惊心,
无谓的空虚感,
也在不知不觉中随风而逝。

某些时候,
自己就像在演绎着小丑的角色,
总活在别人的笑声里,
启幕时把欢乐送到眼前,
落幕时把孤独留給自己,
滑稽的油彩妆里,
却被泪痕划出了一道道轨迹,
一幕幕华丽的表演里,
又会有谁能明白背后的辛酸呢?


“生日快乐 我对自己说 蜡烛点了 寂寞亮了
生日快乐 泪也融了 我要谢谢你给的你拿走的一切
还爱你 带一点恨 还要时间 才能平衡
热恋伤痕 幻灭重生 祝我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