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天份

到目前为止,
你总共在自己本来有兴趣的事情上对自己说过多少次“唉,我看我没有天份,还是算了吧”的话呢?
回头想想,
我曾经说过的“没天份,还是算了吧”的话还真的是不少啊,真是惭愧惭愧。
老实说,
多半是因为我懒惰的天性,不想持续,又或者还没学到足以印证自己有天份的时候,就悄悄的打了退堂鼓。
刚开始的过于努力,不久就弹性缺乏,遇到一点困难时,就对自己说,“没有天份,算了吧”。
天份只是人的一小部分,更多的要靠我们自身的努力。
但往往,
一开始的兴趣会被残酷的现实而冲淡,没有毅力再持续下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梦想也顿时间变得很遥远,很遥远~
当我开始后悔当初的不持续时,其实已经无处言悔了。

当你乘坐一条船,起锚后才被告知,前方没有码头,不可能回头,不可能停息,甚至连叹息的缝隙都没有,你能怎么办呢?
这是一条别无选择的不归路,只能不断的,麻木的,使命的向前走。
其实,这好比如人生,不断的向前冲,路途上到底能获益多少,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
毛毛虫能变蝴蝶,
丑小鸭能变天鹅,
灰姑娘能变公主,
青蛙也能变王子。
每个人都能像老鹰般展翅高飞,逐渐的追求自己的梦想。









1 comment:

  1. 梦想需要多久的时间??
    多少血和泪,才能慢慢实现???

    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谁说那是天真的寓言??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