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贫穷

人的一生当中,
要为自己负很多责任;
而在贫穷背后所付出的代价更多,
当中包括丢掉尊严,也包括失去生命。
贫穷真的会使人连尊严也可以放弃掉,行尸走肉的任人摆布。
谁人不想含着金锁匙出世?
谁人不想一出世就注定能驾美车,住大屋?
谁人不想是亿万富豪的孩子?
说到这点,也只能认命。

一旦背负着贫穷,就要比一般人更加的努力来摆脱它。
毕竟一个人的快乐,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富有,拥有得多少,
而是因为他计较得少。
贫穷也可以很开心,真的吗?
这个问题其实很矛盾,
当你穷得不由得为明天的三餐而烦恼,
那个时候,
你还会懂得开心吗?
你的笑容,依然是灿烂的吗?
至少我知道,
人生沒有所有权,
只有生命的使用权。
租来的人生,
唯有到死了那一天,才能解脱。
直至那个时候,贫穷也到此为止。

我可以任人摆布,但你不却不能够操控我。
我可以一无所有,但你却不能够让我丧失尊严。
我可以埋没良心,但你却不能够疏摆我心房。
我可以心存邪念,但你却不能把我改邪归正。
山水有相逢,咱们等着瞧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