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书评:《后。青春期的诗》

3.36am
不用想,
今天的我,
又失眠了。
都怪刚才在嘛嘛档看球时,
Teh Ais + Teh o Limau Ais,
双重咖啡因,
要不失眠,
恐怕都难咯。

趁着失眠的时候,
偷偷的把《后。青春期的诗》看完了。
我拼命的看,
投入的看,
享受的看。
不知不觉,看完了。
看完之后的感想吗?
有点开心,
有点怀念,
有点舒服,
有点冲动,
有点满足。
我的阅读速度,
有进步吧?
呵呵~

这本书,
很短,很简单,却又很搞笑。
故事其实就是那两三天里发生的事情,
但是却关乎着12年前的自己。
只用了两三天时间,
就实现了那些年,所埋下的梦想,
虽然故事有点址,有点不可思议,
或许这就是九把刀的功力吧。
虽然有些情节还真的有点变态。(打手枪那部分)
可是也不能不佩服九刀哥的创作天份。
靠~九把刀,你这个变态的家伙!!

重温一下书中一些有趣的句子。
“就打手枪啊,一起射在水壶的上面,最后再把土盖好,如果十年后我们要把洞重新挖开,就要在聚集六个人一起打手枪,不然就无法解开手枪封印,这么样?很有趣吧?”

“你的性经验除了手之外还有别的吗?我敢打赌你一定常常买新的硬碟!”

“明明知道绝对办不到的梦想,还硬要说出来,不就是无耻之徒吗?”

“有些梦想,纵使永远都没办法实现,纵使光是说出来都很奢侈,但如果没有说来温暖自己一下,就无法获得前进的动力”





2 comments:

  1. 什么时候也借我看看?哈哈

    ReplyDelete
  2. haha....
    之前朋友有介绍...
    但是都还没读哦....
    看来真的要抽时间来看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