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看不起

原来,朋友的其中一个用处,是用来互相看不起。
常常听到有些人在背后批评他们的朋友说:
“他念书时的成绩根本比不上我,偏偏他比我幸运,他现在只不过是不劳而获而已。”
“只是他家境富有,要不然,他还会那么的风光?”
“他这个人常常自作聪明。”
“他根本没什么值得炫耀。”
“他这一辈子也不会超越我。”
“他这种人,书读得少,有可能发财吗?别做梦啦~"
“他这份工,有出息吗?哈哈。”
“他连一张学士的文凭都没有,还想出来混?真是妙想天开”
“我说他啊,以前不是很厉害的吗?现在竟然要沦落到这个地步,活该!”

好奇怪,那些人不是他们的朋友吗?
他们见面的时候谈得不知多么投契,背后却是互相看不起。
其实,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人类的本性岂不是这样的吗?
人类原本都不会因为看到别人的成就而感到欣慰,
反而当一个人落难了,堕落了,失败了,
可恶的人类就会躲在一旁的嘲笑他说:“你都有今天啦。"
心里总会因为别人的失意而感到特别的开怀。

一个朋友失意,他的朋友会说:“他志大才疏,我早就知道他不行。”
一个朋友成功,他的朋友会说:“其实他根本没那么本事,只是靠运气而已”
即使他的朋友是最好的舞蹈家,他会说:“他跳得“嘛嘛地”而已。”
他的朋友是最好的音乐家,他会说“有很多人比他好。”
他的朋友飞黄腾达时,他会说“他运气好罢了。”
试问谁会愿意承认一个和我们一起成长的人比我们更加的出色?
人类就是这么的自私,可笑吧?

好的朋友可以共同分享快乐与分担失意,
然而对某些人来说,朋友偏偏是他们最看不起的人,不是吗?
其实世上根本没有一个人可以优秀到把别人看不起,谁知道山水有相逢?
我根本不需要你看得起,你看不看得起我对我没有影响。
我只要做回我自己,看得起自己,不就行了吗?
咱们等着瞧吧~




1 comment:

  1. 现实的社会,朋友的关系有多少是真心的?还是把感情建立在利益中?年纪越来越大,身边的朋友就越来越少,寥寥无几,最要好的也唯有中学时期的死党了,社会中交的朋友,唉~ 无话可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