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我谈:香蕉人

香蕉人,
所谓的“香蕉人"就是指华人就像香蕉般,皮肤虽是黄色,但内部却是白色,
换句话来说,香蕉人是指那些不了解,不会讲,甚至鄙视中华文化的华人。

有人说:
现在的孩子从小就应该就读国小,不应该把时间花在华文科上。
也有人说:
华语嘛,只要你会讲,会写自己的名字就已经足够了。
总有人说:
英语才是国际语言,还学什么华语呢?

随着时代不停的转变,
父母为了减轻儿子的负担,决定把华文科打进冷宫,
抹杀了子女学习母语的机会。
搞得子女不伦不类,
做个只为了一句”英语比较重要”,而做个名副其实的香蕉人。
我很想把英语学好,
但是我不曾想为了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而放弃自己的母语,
这样做,值得吗?

试问做父母的又有何等的权利埋没了子女们学习华语的机会?
试问做父母的为何那么狠心的让子女们忘了自己的根?
英语固然重要,但是只求英文好却忘了自己的母语,
读华校也可以很优秀,不是吗?

香蕉人,
当你和一群朋友噼里啪啦的说着英文的时侯,
当你认为你英文超厉害,很光荣,很高高在上的时候,
当你认为自己不会母语也可以活得很精彩的时候,
你都没发觉,其实大家都在私低下鄙视你~
我也在----鄙视你!!

“饮水思源,叶落归根”
这句话是香蕉人永远也不会晓得的。
自己是什么人?
自己的母语是什么?
自己的根在哪里?
华人不会说华语,不会羞耻吗?













3 comments:

  1. 若会羞耻,怎会沦落为香蕉人?

    ReplyDelete
  2. 我只觉得华人不会讲母语,是很可悲的。

    ReplyDelete
  3. 我想...也不是全部香蕉人都鼻屎中國文化,我很多香蕉人朋友都很想學中文。每次聽他們說都超好笑的...

    ReplyDelete